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辅导资料:无机结合料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辅导资料:无机结合料

2012-8-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无机结合料相关内容

  (一)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备料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①土料:

  ●应在预定的深度范围内采集土,不应分层采集,当需分层采集土时,应将土先分层堆放在一场地上,然后从前到后将上下层土一起装车运送到现场。

  ●对于塑性指数大于12的黏性土,机械拌合时,可视土质和机械能确定是否需要过筛。人工拌合时,应筛除15mm以上的土块。

  ②集料:

  ●无机结合料使用的碎石、砂砾、煤矸、各种粒状矿渣应满足规范所要求的强度、与其他材料混合后应满足相应的规范级配要求。

  ●掺加的碎石宜加工成3~4个不同粒径,以便于和其他自然材料(工业废渣、天然砂砾)混合后达到规范要求的颗粒组成范围。

  ③水泥:路拌法宜选用袋装水泥、场拌法宜选用散装水泥。

  ④生石灰:

  ●当石灰堆放时间较厂时,应覆盖封存;

  ●生石灰块应在使用前7—10d充分消除。消除后的石灰应保持一定的湿度,不得产生扬尘,也不可过湿成团。

  ●消石灰宜过孔径10mm的筛,并尽快使用。

  ⑤粉煤灰:运到现场的粉煤灰应含有足够的水分防止扬尘,在干燥和多风的季,应使料堆表面保持湿润,或者覆盖。场拌法施工宜选用工厂经过处理的符合规范的散装粉煤灰。

  (二)无机结合料基层路拌法施工

  ①施工工艺流程

  ②摊铺土

  ●摊铺土应在摊铺水泥的前一天进行。摊铺长度按日进度的需要量控制,满足次日完成掺加水泥、拌合、碾压成型即可。雨季施工,如第二天有雨,不宜提前摊铺土。

  ③洒水闷料

  ●如已整平的土(含粉碎的老路面)含水量过小,应在土层上洒水闷料。

  ●细粒土应经一夜闷料;如为综合稳定土,应先将石灰和土拌合后一起进行闷料。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