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资料:商业信用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资料:商业信用

2012-7-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商业信用:指在商品交易中以延期付款或预收货款的方式进行购销活动所形成的借贷关系,它是企业之间的一种直接信用关系。商业信用的形式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票据、票据贴现

  商业信用条件是指销货人对付款时间和现金折扣所做的具体规定。信用条件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预收账款、延期付款,但不涉及现金折扣、延期付款,但早付款可享受现金折扣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长期借款:是指企业根据借款合同向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借入的使用期限在1年以上的借款,主要用于购建固定资产和满足长期流动资金占用的需要。分类:按长期借款的用途,分为固定资产投资借款、更新改造借款、科技开发和新产品试制借款等、按长期借款的贷款机构性质,分为政策性银行贷款、商业银行贷款等。、按长期借款有无担保,分为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

  企业取得长期借款的条件:、自负盈亏、有法人资格、经营方向和业务范围符合产业政策,借款用途属于银行贷款办法规定的范围、借款企业具有一定的物资和财产保证,担保单位具有相应的经济实力、具有偿还贷款的能力、财务管理和经济核算制度健全,资金使用效益以及企业经济效益良好、在银行设有账户,办理结算。

  一般性保护条款包括以下内容:①对借款企业流动资金保持量的规定;②对支付现金股利和回购股票的限制;③对资本支出规模的限制;④限制其他长期债务等。

  例行性保护条款的内容:①借款企业定期向银行提交财务会计报告;②不准在正常情况下出售较多资产;③如期缴纳税金和清偿其他到期债务;④限制租赁固定资产的规模等。

  特殊性保护条款的内容:①贷款专款专用;②不准企业投资于短期内不能收回资金的项目;③要求企业主要领导人在合同有效期间担任领导职务;④规定借款的补偿性余额等。

  长期借款的利率分类可以采用固定利率、变动利率和浮动利率三种。

  长期借款的偿还方式: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定期付息、到期一次偿还本金。每期偿还小额本金及利息,到期偿还大额本金。定期等额偿还本利和。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