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资料:营业收入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资料:营业收入

2012-7-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营业收入: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以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人。

  营业收入的分类:按照企业经营业务的主次可分为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施工承包合同收入的确认:

  1)施工承包合同中有关合同分立与合同合并,实际上是确定施工承包合同的会计核算对象,一组施工承包合同是合并为一项合同进行会计处理,还是分立为多项合同分别进行会计处理,对建造承包商的报告损益将产生重大影响。

  2)合同分奇3)合同合并4)合同收入的内容及确认标准5)合同成本的内容6)合同收入与合同费用确认7)完工百分比法

  提供劳务收入的确认包括不跨年度劳务收入的确认、跨年度提供劳务且交易结果能可靠估计的劳务收入的确认以及跨年度提供劳务且交易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劳务收入的确认。

  不跨年度劳务收入的确认。1)跨年度提供劳务且交易结果能可靠估计的劳务收入的确认。2)跨年度提供劳务且交易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劳务收入的确认。(3)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确认:①与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人企业。②收入的确认能够可靠地计量。(4)销售商品收入的确认:企业已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换给购货方。企业既没有保留通常与所有权相联系的继续管理权,也没有对已售出的商品实施控制。与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人企业。相关的收人和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5)施工企业收入的构成

  利润的构成:1)计算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一主营业务成本一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2)计算营业利润:企业利润的主要来源,主要由主营业务利润和其他业务利润构成。

  营业利润=主营业务利润 其他业务利润一管理费用一财务费用

  3)计算利润总额:利润总额(或亏损总额)=营业利润 投资收益(或损失)十补贴收入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4)计算净利润:净利润是利润计算的最终结果,也是企业当期的财务成果,也称为税后利润。

  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

  利润的计算期:一般按月计算利润,按月计算利润有困难的企业,可以按季或按年计算利润。

  利润分配:企业按照的有关规定,对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和以前年度未分配的利润所进行的分配。

  企业实现的净利润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分配,其分配顺序如下所述。(1)弥补以前年度亏损(2)可供分配的利润及其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提取法定公益金(3)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及其分配:应付优先股股利、提取任意盈余公积金、应付普通股股利、转作资本(或股本)的普通股股利

  财务管理目标是在特定的理财环境中,通过组织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所要达到的目的。财务管理目标是企业一切财务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有以下三种最具有代表性的观点:(1)利润最大化(2)每股盈余最大化(3)股东财富最大化或企业价值最大化。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