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1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及重点练习题1

1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及重点练习题1

2012-7-1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编写委员会根据一级建造师考试特点,有针对性的介绍了《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各章节知识点,并针对重点以习题方式强化学习,达到学以致用。

  1H410000 机电工程技术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本章涉及的主要知识面

  机电工程涵盖的专业工程技术很多,涉及的专业面很广、学科跨度大,本章涉及的知识面包括: 机电工程项目常用材料及工程设备、机电工程项目专业技术、工业机电工程项目安装技术和建筑机电工程项目安装技术。

  机电工程项目含义

  机电工程项目是指按照一定的工艺和方法,将不同规格、型号、性能、材质的设备、管路、线路等有机组合起来,满足使用功能要求的项目。设备是指各类机械设备、静置设备、电气设备、自动化控制仪表和智能化设备等。管路是指按等级使用要求,将各类不同压力、温度、材质、介质、型号、规格的管道与管件、附件组合形成的系统。线路是指按等级使用要求,将各类不同型号、规格、材质的电线电缆与组件、附件组合形成的系统。

  因此,掌握机电工程项目的含义,就能掌握机电工程项目的特点和重点。机电工程项目是:将设备、管路、线路等有机组合起来,满足使用功能要求的项目。

  1H411000机电工程项目常用材料及工程设备

  本节涉及的内容:机电工程项目常用材料和工程设备

  机电工程项目常用材料及工程设备是工程的施工对象,本节知识点包括: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和电气材料的类型及应用,机电工程通用机械设备、电气设备、静置设备及专用设备的分类和性能。

  1H411010 机电工程项目常用材料

  本目的重点:机电工程常用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电气材料的类型及其应用;常用非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

  1H411011  掌握机电工程项目常用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

  本条主要知识点:黑色金属材料和有色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

  金属材料分类及应用范围:金属材料分为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两大类。主要是用于制造各种大型金属构件的用钢,如建筑、机电、冶金、石化、电力、以及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工程的用钢。

11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