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复习提示及如何作答案例题?

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复习提示及如何作答案例题?

2012-7-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第三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复习提示: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如何复习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的法规与标准?

  答:复习相关法规与标准时,建议注意以下几点:

  (1)相关法规是指颁发的涉及行业管理的有关法律、条例,介绍的主要内容是与工程项目建设有关条文以及条文的解释。

  (2)相关标准主要是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水利水电方面),这些条文主要是摘录现行技术标准。

  (3)由于本专业涉及传统管理意义上的水利行业和电力行业中的水力发电工程,有时对同样的技术内容颁发各自的技术标准,会产生对同样工程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有差异的情况。考试时,请注意有关背景材料里的说明。

  2.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考试案例题有什么特点?

  答:建造师执业考试主要是针对有较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人员,案例通常要有实际工程背景。案例是专业科目和综合科目知识联合运用能力的综合考察,需要有在实际工程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避免死记硬背。

  3.如何对案例进行分析和解答?

  答:由于考试时间的限制,考虑到考生的阅读量,案例题的背景材料是分析案例所必需的,尽量做到简洁。因此建议考生仔细阅读。相应对案例分析一般是进行要点分析,避免长篇大论,通常分析到要点即可,不需要进一步延伸。通俗点说,“即问什么,就答什么”。

  4.对于考生而言,案例题的难点在哪里?

  答:对有实践经验的人员,难在常用数据的掌握。对实践经验不足的人员,难在对案例背景的理解,是实践经验,有些是书本上没有直接写明的,需要理解。

  有一点要注意,案例题的文字通常经过反复推敲,比较精炼,只提供有用的信息,且是不允许产生歧义的信息,所谓的干扰信息基本没有,因此在做案例题时,应认真读懂题,不要遗漏关键信息。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