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项目的全寿命周期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项目的全寿命周期

2011-8-17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建设工程项目的全寿命周期包括项目的决策阶段、实施阶段和使用阶段。项目立项是项目决策的标志。项目的实施阶段包括设计前的准备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是: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通过项目策划和项目控制,以使项目的费用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得以实现。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掌握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施工方作为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参与方,其项目管理的目标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施工方本身的利益。施工方项目管理的任务包括施工安全管理、施工成本、施工进度控制和施工质量控制、施工合同管理、施工管理和与施工有关的组织与协调等。

  2.掌握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作为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参与方,其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建设项目总承包方本身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任务包括安全管理、项目的总投资控制和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的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管理和与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有关的组织和协调等。

  3.了解业主方和项目其他参与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业主方项目管理服务于业主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

  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设计方作为项目建设的一个参与方,其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设计方本身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设计的成本目标、设计的进度目标和设计的质量目标,以及项目的投资目标。

  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供货方作为建设项目的一个参与方,其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供货方本身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供货方的成本目标、供货的进度目标和供货的质量目标。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背景和发展趋势

  项目管理作为一门学科不断发展。项目全寿命管理体现了项目决策阶段的开发管理、实施阶段的项目管理和使用阶段的设施管理的集成。在项目管理中应用技术,包括项目管理系统和项目门户。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