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管理与实务》辅导资料-承包人

2011年一级建造师《管理与实务》辅导资料-承包人

2011-8-1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承包人应该配备能胜任此项工作的人员和测量器材,在监理工程师监督下完成隧道施工前的各项测量工作以及今后工程进行中的测量校对和监控量测工作。

  (2)承包人应按《公路勘测规范》(JTJ061-99)洞外控制测量的有关规定进行一切必要的测野和计算工作,并应将施测采用的方法和精度报监理工程师批准。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3)承包人应根据合同图纸和有关勘测资料,对交付使用的隧道轴线桩、平面控制三角网 基点桩以及标高控制的水准基桩等进行详细的测量检查和核对,不得有误,并将测量成果报送 监理工程师。任何由于测量原因造成的误差、错误而产生的后果,应由承包人负责。

  (4)承包人在放线中除公里桩、平曲线基本桩外,应设置必要加桩;在工程实施中,隧道中桩最大间距直线上不得大于10M,曲线上不得大于5M,并明确标出用地界桩、路面和排水沟中心桩、辅助基准点以及其他为控制正确放线的水平、和垂直标桩。

  (5)承包人应保护好一切基准点和测桩,并予以固定;如遇损坏、遗失、位移等情况,应立即报告监理工程师,同时承包人应自费及时予以恢复。

  (6)隧道洞口应设立中线桩及两个以上的后视点桩和两个水准点,并进行联测,核对其是否达到精度要求。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