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工程资料

2011年一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工程资料

2011-8-1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工程资料是指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各种形式的信息记录,包括基建文件、监理资料。

  施工资料和竣工图。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工程资料的形成应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和规范、工程合同与设计文件等规定。

  工程各参建单位应将工程资料的形成和积累纳人工程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和有关人员的职责范围。

  工程资料应随工程进度同步收集、整理并按规定移交。

  工程资料应实行分级管理,由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主管(技术)负责人组织本单位

  工程资料的全过程管理工作。建设过程中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和审核工作应有专人负责,并按规定取得相应的岗位资格。

  工程各参建单位应确保各自资料的真实、有效、完整和齐全,对工程资料进行涂改、伪造、随意抽撤或损毁、丢失等的,应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应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一、建设单位

  应负责基建文件的管理工作,并设专人对基建文件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

  在工程招标及与参建各方签订合同或协议时,应对工程资料和工程档案的编制责任、套数、费用、质量和移交期限等提出明确要求。

  必须向参与工程建设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提供与建设工程有关的资料。

  由建设单位采购的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等,建设单位应保证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符合设计文件及合同要求,并保证相关物资文件的完整、真实和有效。

  应负责监督和检查各参建单位工程资料的形成、积累和立卷工作,也可委托监理单位检查工程资料的形成、积累和立卷工作。

  对须建设单位签认的工程资料应签署意见。

  应收集和汇总勘察、设计、监理和施工等单位立卷归档的工程档案。

  应负责组织竣工图的绘制工作,也可委托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或设计单位,并按相关文件规定承担费用。

  列人城建档案馆接收范围的工程档案,建设单位应在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前,提请城建档案馆对工程档案进行预验收,未取得《建设工程竣工档案预验收意见》的,不得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建设单位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后三个月内将工程档案移交城建档案馆。

  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中形成的基建文件包括工程准备文件和竣工验收等文件。工程准备文件是在开工以前,在立项、审批、征地、勘察、设计、招投标等工程准备阶段形成的文件。竣工验收文件是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活动中形成的文件。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