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5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前试题(3)

2005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前试题(3)

2010-7-1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三、案例分析题

  1.【背景资料】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某建筑工程,地下一层,地上16层,总建筑面积28000㎡,首层建筑面积2400㎡,建筑红线内占地面积6000㎡,该工程位于闹市中心,现场场地狭小。

  施工单位为了降低成本,现场只设置了一条3m宽的施工道路兼作消防通道,现场平面呈长方形,在其斜对角布置了两个临时消火栓,两者间相距86米,其中一个距拟建建筑物3m,另一个距路边6m.

  为了迎接上级单位检查,施工单位临时在工地大门入口处的临时围墙上悬挂了“五牌”、“二图”,检查小组离开后,项目经理立即派人将之拆下运至工地仓库保管,以备再查时用。

  【问题】

  1.该工程设置的消防通道是否合理?请说明理由。

  2.该工程设置的临时消火栓是否合理?请说明理由。

  3.该工程还需考虑哪些临时用水?在该工程临时用水总量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哪种临时用水?

  4.该工程对现场“五牌”、“二图”的管理是否合理。请说明理由。

  答案:

  1.五牌二图,文明施工,现场管理

  2.现场用水总量Q=q1 q2 q3 q4 q5,

  q1、q2、q3、q4、q5的名称分别是什么?

  其中q5为消防用水量,(注意S=6ha≤25ha时q5=10~15L/S)

  3.重要的现场用水量类别确定及理由?

  4.现场道路3M宽,施工与消防共用。对吗?为什么?

  5.消防栓的布置:对角68M,路边3M,建筑物边3M 对吗?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