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机电安装工程项目施工任务的部署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机电安装工程项目施工任务的部署

2011-5-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M421030  掌握机电安装工程项目施工任务的部署

  1M421031  施工任务的划分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前期准备工作,首先应明确合同约定的施工范围,进行单位、分部、分项工程的划分,其次是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对项目的施工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各个层次。这两项工作是工程前期其他准备工作的基础。

  (1)按项目构成的划分原则

  项目构成可划分为: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

  *单位工程:(几种情况)

  *分部工程:(几种情况)

  *分项工程:按主要工程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进行划分。

  (2)按项目实施方式的划分原则

  机电安装工程总承包方承担的施工任务,包括总承包方自行组织实施和发包给专业分承包方组织实施两大部分。其划分原则如下:

  *总承包合同约定或法规规定的主体工程或主要生产工艺系统工程施工任务项目应自行组织施工。

  *自有专业队伍能力和资源条件可以满足承建项目施工任务的,应自行组织施工;如有不能满足的部分,可以分包给具备相应专业资质、能力的专业承包商。

  *采用多专业混合队建制组织施工时,施工任务划分宜按单位或子单位工程组织施工。

  *采用单一专业队建制组织施工时,施工任务划分宜按分部或子分部工程组织施工。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