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焊接工艺评定及焊接工艺程序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焊接工艺评定及焊接工艺程序

2011-5-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IM412123  焊接工艺评定及焊接工艺程序的主要内容

  (1)焊接工艺评定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焊接工艺评定以母材的焊接性试验为依据,并在产品焊接之前完成。

  *焊接工艺评定的一般过程是:拟定焊接工艺指导书——依据标准的规定施焊试件——检验试件和试样——测定焊接接头是否具有所要求的使用性能——提出焊接工艺评定报告。

  *焊接工艺评定工作程序。

  *评定规则:改变焊接方法必须重新评定

  *结果评价:

  (2)焊接工艺程序

  焊接工艺文件编制一焊前准备一放样、下料一加工一装配一焊接一焊后处理一焊接检验。

  (3)焊接工艺文件编制

  *编制形式:施工技术方案、焊接工艺规程、焊接工艺指导书、焊接工艺卡等。

  *编制依据:

  *编制内容:

  (4)焊接检验

  焊接检验内容包括焊前检验、焊接过程中检验和焊后检验。

  *焊后检验:

  (5)常见焊接缺陷及其危害

  焊接缺陷通常分为表面缺陷和缺陷两类。

  焊接是一种特殊工艺,在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中应予特别关注相关的标准GB/T 12467~12469是焊接质量保证的系列标准(《焊接质量保证 一般原则》、《焊接质量保证 对企业的要求》、《焊接质量保证  钢熔化焊接头的要求和缺陷分级》)。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