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工程项目的特点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工程项目的特点

2011-5-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IM421011工程项目的特点:

  工程实践中“安装”是一个“大安装”的概念,它包含了工业、公用、民用工程中的各类设备、电气、给排水、暖通、消防、通讯、自控等系统的安装。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安装活动的固有特征

  *设备制造延续安装:

  通过施工活动把不能在工厂中组合成整体的设备在使用现场组合成有独立功能的整体设备。

  *装置组合安装:

  通过施工活动把已在工厂中制造完成或需在使用现场继续完成制造的动设备和静设备按预期位置组合固定就位,且将他们之间的各类管道、线缆及控制系统连接起来,形成具有独立功能的生产装置。

  *带有部分制造工作的安装:

  即在施工活动中,被安装对象除已在制造厂完成的设备外,还有在安装过程中需制造成型的对象。

  *管道、线路安装:

  通过施工活动把被安装的对象形成输水、输油、输气以及其他物料输送的管路和各级配送站,或形成各种电压等级的架空电力线路、埋地电缆线路以及其他用途的线缆和各类配送站。

  *其他形式的安装:

  通过施工活动,把无外界工艺连接的整体设备就位固定或把仅有模块间连接的工艺模块整体就位固定,且完成模块间管路和线缆的连接等。

  (2)机电安装工程项目施工特点

  *涉及的学科和专业门类多。

  *涉及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

  *工业规模日趋扩大,安装工程规模也越来越大。

  *高大建筑高大装置增加使大型吊装工程量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

  *大型、精密设备现场组装量大,对装配与检测技术要求高。

  *压力容器、钢结构构件、通风管道与部件、管路配管需要在现场制作。

  *控制系统的不断更新使工程技术含量越来越高。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