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05年分析与评价29题资金成本咨询

2005年分析与评价29题资金成本咨询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学员提问:

  29.某一年期贷款利率6%,年通货膨胀率2%,扣除通货膨胀影响的贷款资金成本为( )。
  A.8.12% B.5.88% C.3.92% D.4%
  答案:C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老师您好:扣除通货膨胀影响的资金成本=(1 未扣除通货膨胀影响的税后资金成本)/(1 通货膨胀率)-1

  本题中6%,是债务资金成本,应该是税前成资金本,计算时是否应该用6%*(1-33%)求出其税后资金成本后再算扣除通货膨胀影响的贷款资金成本?但算出来和答案不一样,为什么??谢谢您!!!!

  教师解答

  您好:

  正确的计算如下:

  扣除通货膨胀影响的资金成本=(1 未扣除通货膨胀影响的资金成本)/(1 通货膨胀率)-1 =(1 6%)/(1 2%)-1=3.92%

  这里因为没有提到所得税,也没有税前税后这样的字眼,所以就不考虑所得税的影响了,您多考虑了这一点。考试的时候要认真审题。

  祝您学习愉快!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