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扣除通货膨胀后的资金成本是税后的吗?

2011年扣除通货膨胀后的资金成本是税后的吗?

2009-4-1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学员提问:老师您好!

  请问P229页中,例7-14中扣除通货膨胀后的资金成本说应当扣除所得税的影响,那么“扣除通货膨胀后的资金成本”是不是本身就是税后的资金成本,为什么该题中还有税前和税后之分。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另在书中对该道题解答中“9.03%*(1-33%)=6.05%(与6.96%相比产生了显著的偏差),我认为税后就算要比较应该和P228中第二行7.94%*(1-33%)=5.32%相比,为什么它和6.96%相比。总之我很困惑。请老师详细解答。

  教师解答:学员您好!

  第一个问题:

  通货膨胀是物价水平普遍而持续的上升。和所得税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扣除通货膨胀的影响,不一定非得如您所说是“应当扣除所得税的影响”,所以要区分税前和税后。只不过在计算税后的时候,要先扣除所得税的影响。因为是所得税受通货膨胀的影响。

  第二个问题:

  这里比较的目的是想说明,在扣除通货膨胀影响的计算过程中,计算顺序对计算结果的影响的问题,是先计算扣除所得税的影响,然后再扣除通货膨胀的影响,这个顺序不能颠倒。

  后面的计算得出结果进行比较是相当于一个反证明,说明顺序变动后会产生偏差。

  如果直接和7-11种的5.32比较,得出的比较结果就不是计算顺序的影响了。

相关类别文章
    没有找到同类别的文章.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