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工程监理流动、铺底流动资金

2011年工程监理流动、铺底流动资金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题目:生产性建设工程总投资包括( )。

  A.建设投资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B.铺底流动资金

  C.建设投资项目

  D.流动资金

  E.资源投资

  答案:AB

  学员提问:书上有时讲生产性建设工程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有时讲包括建设投资和流动资金。这两种讲法有什么区别?请指教。

  教师答复:

  流动资金是项目投产后,为进行正常生产运营,用于购买原材料、燃料、支付工资及其他经营费用等所需的周转资金。

  铺底流动资金是项目建成后,在试运转阶段用于购买原材料、燃料、支付工资及其他经营费用等所需的周转资金。铺底流动资金=流动资金×30%

  如果是计算项目的全费用周期的费用,考虑的是流动资金。如果是项目试运行阶段是铺底流动资金。

  对于生产性建设工程投资指考虑到正常投产运营前的投资,所以用铺底流动资金。

  祝您学习愉快!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