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答疑精选试题(二)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答疑精选试题(二)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学员提问1:

  一设备静态模式下经济寿命为5年,所有的数据维持原状,动态模式下,该设备的经济寿命为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D等于5 年 B ,>5 年 C, <5年。 D,大于等于5年?

  老师这道题的答案是大于5年,我实在是弄不明白,能给解释一下吗?谢谢了

  另外,若年有效利率为12%, 则季有效利率为( )。

  A.2%

  B.3%

  C.<3%

  D.>3%

  答案是<3% ,我还是不理解,能给详细解释一下吗? 谢谢了

  老师回答1:

  动态是考虑资金时间价值的方法,在同样条件下一般动态寿命会长于静态寿命

  年名义利率为12%,按季度计息,季度的利率即季度有效利率为3%

  所以若年有效利率为12%, 则年名义利率必小于12%

  学员提问2:

  请问老师:营业外支出的存货损失和发行股票的手续费在费用的确认上属于什么费用啊?

  老师回答2:

  营业外支出就是一种费用支出呀

  发行股票的手续费属于财务费用

  学员提问3:

  老回复息税前的利润=利润总额(税前利润) 利息 关于息税前的利润,我弄不明白,请段老师给解释解释。

  某企业设备更新,一次投资10万元购买设备,流动资金2万元,预计项目投产后正常年份息税前净现金流量4万元,每年支付利息1.2万元,所得税税率33%,设备寿命期10年,期末无残值,若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该项目的总投资收益率为()。

  请老师把计算过程写下来,谢谢! 老师回复 请问老师你的解答中怎么不考虑所得税啊? 息税前的利润=利润总额(税前利润) 利息

  折旧=10/10=1

  总投资收益率(4 1 1.2)/12

  老师回答3:

  息税前的利润=利润总额(税前利润) 利息 财务中就是这么定义的。顾名思义就是税前利息前利润。也就是含所得税和利息的一种利润。

  4 1=5是利润总额,总投资收益率(4 1 1.2)/1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