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答疑精选试题一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答疑精选试题一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HQ07mf135400:

  问题:老师您好!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我上次问的问题输入有错误,应该是年利率6%,按复利计,若想在第四年年末取款9725元,从现在起四年内每年年初应存入银行多少元? 是每年处,您回答的是年末时的解法。

  请老师帮助解答!

  谢谢!! 老师回复每年年末的算出来再除以(1+6%)(2007-7-10 18:27:00)

  请问:上题解法与设备租金年金法中年初支付方式的公式:R=P*(1 i)N-1/(1 i)N-1不大理解。

  1、年金法年初支付的租金能否按年末公式计算出后也除以1 i?

  2、年金法年初支付的租金计算公式明明是等值计算的资金回收公式,为什么叫年金法呢?年金不是等额支付里终值和现值计算里的吗?

  老师:您好!

  此题是计算出每年年末的算出来再除以(1+6%)

  年金法年初支付的租金本身就是按年末公式计算出后也除以1 i,你仔细对照一下两个公式

  因为是计算每年租金,且租金相等相当于已知现值求年金,就是利用前面的公式。

  2、HQ07mf135400:

  问题:谢谢段老师对我以往所提问题的认真解答!

  请问段老师:

  设备租赁与购买互斥方案比选中,寿命相同是净现值法,不同是年值法。那年值法的概念是什么呢?

  为什么净现值法又叫年金法呢?

  老师:您好!

  年值法就是计算出来净现值后乘以回收系数,相当于把净现值平均到每年

  没什么地方说有说,净现值法又叫年金法。

  3、HQxuzhou156:

  问题:老师你好:

  在计算总投资收益率时,EBIT到底是正常年份息税前利润还是息税后的利润啊?教材上是息税前,怎么复习题集上第34题采用的是息税后的利润啊?

  在计算项目资本金净利润率时,NP的值究竟怎样采用啊,我感觉教材上的不太明确!

  请老师指教!

  老师:您好!

  计算总投资收益率时,EBIT是正常年份息税前利润

  NP就是争产年份的净利润,和总投资收益率中理解息税前利润一样。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