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答疑精选试题之三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答疑精选试题之三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HQxuzhou156:

  问题:关于息税前的利润,我弄不明白,请段老师给解释解释。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某企业设备更新,一次投资10万元购买设备,流动资金2万元,预计项目投产后正常年份息税前净现金流量4万元,每年支付利息1.2万元,所得税税率33%,设备寿命期10年,期末无残值,若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该项目的总投资收益率为()。

  请老师把计算过程写下来,谢谢!

  老师:您好!

  息税前的利润=利润总额(税前利润) 利息

  折旧=10/10=1

  总投资收益率(4 1 1.2)/12.此题较难,不要过于深究。

  2、HQ07mf240852:

  问题:2、

  某企业2001年5月计提折旧额为70万元。6月增加了一项固定资金A,A人账价值为12万元,预计使用4年,残值为05同时6月减少了固定资产B,B原来每月应提0.6万元,则6月份该企业应提折旧为( )万元。

  A.70

  B.70.25

  C.69.65

  D.69.4

  请将此题讲解一下

  老师:您好!

  6月增加A不提折旧,6月减少了固定资产B,B原来每月应提0.6万元,包含在70万中,则6月份该企业应提折旧还为70万元。

  3、hebo2005:

  问题:176页资产负债表在建工程在 非流动资产里,而123页在建施工产品却在存货里,二者不是有矛盾吗?

  老师:您好!

  资产负债表在建工程是指一般企业。

  在建施工产品是指施工企业。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