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一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水利水电)答疑精选试题

2011年一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水利水电)答疑精选试题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shengangsg:

  问题:详细评审的主要内容是: (1)评标方法可采用综合评分法、综合最低评标价法、合理最低投标价法、综合评议法及两阶段评标法或者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评标方法。 (2)合理最低投标价法一般适用于具有通用技术、性能标准或者招标人对其技术、性能没有特殊要求的招标项目。 (3)不宜合理最低投标价法的招标项目,一般应当采取综合评估法进行评审。请问老师:(3)中的综合评估法是(1)中的评标方法(综合评分法、综合最低评标价法、合理最低投标价法、综合评议法及两阶段评标法或者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评标方法)的哪一种?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老师:您好!

  根据综合评估法,最大限度地满足招标文件中规定的各项综合评价标准的投标,应当推荐为中标候选人。

  衡量投标文件是否最大限度地满足招标文件中规定的各项评价标准,可以采取折算为货币的方法、打分的方法或者其他方法。需量化的因素及其权重应当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规定。

  评标委员会对各个评审因素进行量化时,应当将量化指标建立在同一基础或者同一标准上,使各投标文件具有可比性。

  对技术部分和商务部分进行量化后,评标委员会应当对这两部分的量化结果进行加权,计算出每一投标的综合评估价或者综合评估分。

  根据综合评估法完成评标后,评标委员会应当拟定一份“综合评估比较表”,“综合评估比较表”应当载明投标人的投标报价、所作的任何修正、对商务偏差的调整、对技术偏差的调整、对各评审因素的评估以及对每一投标的最终评审结果。

  2、yclnzzx:

  问题:请问老师:2005年考试时,该课程各章节所占分数是多少?以便我有重点的复习,谢谢。

  老师:您好!

  以往水利专业考试的试卷是保密的,所以具体考试比例我说不上。我参加了去年二级的考试,基本上是专业部分占25%、管理部分占50%(因为案例题都在这部分,所以这部分内容较多)、法规部分占25%。

  3、zhaohanyingliqing:

  问题:请问老师:案例3中第3条说明当累计工程量超过(或低于)估算工程量的10%时,可进行调价,调价系数为0.9(或1.1)

  那么在第5月份超过100m2,低于10%,应该将超出的工程量乘以调价系数1.1吧?

  老师:您好!就你讲的太笼统,就是照书念,没有重点问题我没法回答,首先肯定的告诉你我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书已经把知识点都浓缩了,作为一个水利工作者掌握这点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书把考试的重点都提炼出来了,你让我讲的时候去掉哪一段呢?如果你能把书有理解地、认真地念一遍也就通过了。

  第5个月累计完成工程量为5400m3,比原估算工程量5300m3超出100m3,不是低于。但未超出估算工程量的10%,所以仍按原单价结算。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