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一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安装)答疑精选试题

2011年一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安装)答疑精选试题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HQ07mf48912:

  问题:某机电公司,承包了一个造纸车间的安装任务,业主供应工艺设备和主要材料。车间内有一台价值1000万元、重120吨的精密设备需要运输、吊装和安装。由于项目部进行项目计划目标成本分解,公司下达给项目部考核成本如期实现。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问题

  (1) 从控制项目成本的角度分析,项目部在制订施工方案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2)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给项目成本造成的重大损失,项目部还应该采取那些措施?

  (3) 项目成本分为哪几类?编制成本计划要考虑哪些因素?

  (4) 项目成本由哪几部分构成?本项目成本控制的重点是什么?

  (5) 项目对目标成本应如何进行分解?

  答案:第4个问题,项目成本的控制重点是采购成本、设备运输成本、设备质量成本。

  我认为这种答法欠妥,根据教材第199页第(4)点,施工项目成本的内容并无采购成本和运输成本一说,应该是包括:材料成本(包含采购成本、运输成本等,注意,采购成本和运输成本都只是材料成本的一部分!当然既然是甲供,这些应该都是甲方考虑和控制的,不是本例的控制重点)、工程设备成本(本例中设备甲供,因此不是控制的重点)、人工成本控制(控制重点)、施工机械成本控制(控制重点)、质量成本控制(控制重点)。

  我分析的是否有道理?如果有道理,我想请问该题的标准答案是谁给出的?怎么会这么多错误?如果没有道理,还请老师讲解!

  老师:您好!

  分析的确很好!,没错,在这道题里,理解是很对,但是我们希望大家理解一级主要是以总承包为主,而且很多都是包括设备采购的,根据以往的考试情况来看,要会灵活运用,这些是经常出现的类似问题,所以这道题就是说最常见的问题作为要点来理解的,这是目的。

  2、jnmc2005:

  问题:施工单位所投的亏损标能否被示为低于成本价,而低于成本的的报价是招投标规定所不允许的,请问老师该如何理解?

  老师:您好!

  您理解的没有错,但是我们的目的要清楚理解投标的类型,看背景资料来判别,才是重要的。

  3、shijie6486:

  问题:第二套模拟题中第5题案例题最后一问:安全事故调查报告是指"伤亡事故调查报告"吗?经常有题同"质量事故调查报告"难以区分?

  老师:您好!质量事故报告和安全事故报告应该很容易区分吧,只要看清楚案例背景,有安全事故出现,就要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P225.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