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公用工程)答疑精选试题

2011年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公用工程)答疑精选试题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HQ07mf338822:

  问题:您好!考试用书116页案例问题5满水实验每次注水标高,我怎么算都不对,也不知道是我概念理解错误还是书上错了,我的理解是:第一次注水33X1/3=11米,第二次是22米,第三次是33米,请老师指教,谢谢!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老师:您好!

  水池设计运行水位为33.00m,基础顶面标高为28.5m.则注水高度为33-28.5=4.5m.分三次则除3,4.5/3=1.5.则第一次加至标高为28.5 1.5=30,第二次为30 1.5=31.5,第3次为31.5 1.5=33.注意,满水试验是至设计运行水位,而非池顶。

  2、HQ8mf035828:

  问题:申教师您好:有一道案例题:某桥梁工程采用沉入桩基础,在平面尺寸为5*30的承台下,布置了145根桩,为群桩形式:顺桥方向5行桩,桩中心距为0.8m,横桥方向29排桩,桩中心距1m.桩长15m,分两节采用法兰盘按等强度接头。

  问题:1.为方便预制,桩节长度分为4种,其中72根上节长7m,下节长8m(带桩靴);73根上节长8m,下节长7m(带桩靴)。

  答案:符合规范规定。请问申教师这些数字怎样计算出来的?请您帮我算算好吗?谢谢!

  老师:您好!

  因为是法兰盘连接,不需要考虑同一水平面的桩的接头数不得超过基桩总数1/4的规定。因此符合有关规定。请注意,如果是非法兰盘连接,则考虑同一水平面的桩的接头数不得超过基桩总数1/4的规定。这时就不符合规范的规定了。即至少有50%左右的桩的接头在同一水平面上。

  3、 08318219911:

  问题:还有砾石、碎石、卵石、它们三者本质区别是什么呢?

  老师:您好!砂砾,通俗来说,是砂中有较大粒径的破碎石块或卵石,称为砂砾。砂卵石和砂砾的区别不大。砂石是砂和石的通称。

  砾石是用较大的卵石破碎而成的,至少有一个面是粗糙面,其他面可为光滑面,与水泥浆的粘结性差。碎石是用岩石破碎而成的有棱角的石子,一般都是粗糙面,与水泥浆的粘结性好。卵石是经河水常年的冲刷形成的表面光滑、没有棱角的石子。三者在工程上的区别主要是与水泥的粘结力的大小。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