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一级建造师答疑精选试题(三)

2011年一级建造师答疑精选试题(三)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xiaodong76216

  问题:成老师:两个年度内滚动通过的意义是什么?比如第一年考过AB,没有考过CD,第二年考过C.那么第三年的时候考什么?四门都考,还是仅仅考C以外的三门?我理解是第一年第二年滚动;第二年第三年滚动,类推——而有的人理解为第一年第二年滚动,第三年第四年滚动,第二第三年没有联系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老师:您好!

  比如第一年考过AB,没有考过CD,第二年考过C.那么第三年的时候考C以外的三门

  2、 HQ07mf140303

  问题:老师您好:

  教材第204页的案例中,诉讼时效中断后,建筑公司的保证期间要重新计算,重新计算保证期间的开始时间应该是2006年12月20日水泥厂的起诉时间呢?还是2006年12月31日法庭开庭并支持了水泥厂的诉讼请求时间呢?

  老师:您好!

  重新计算的时间应该是法庭判决或裁定生效后,当事人没有根据判决或裁定履行义务而在此违约的时间。如:法庭裁定当事人应该在8月底履行,到8月底当事人没有履行,就构成新的违约,此时开始重新计算。

  3、HQ07mf238298

  问题:成老老师你好!假如合同中规定工程延期交工,承包方要承担每天3000元的罚款。或每天承包方承担3000元违约金。在工程交付使用时工程已经拖延了2个月。业主的索赔条件成立,但业主当时没有提出索赔,在竣工决算时也没有提出索赔,那么请问成老师发包方还可以索赔吗?发包方的索赔有时效的相关规定吗?

  老师:您好!

  该问题要看合同中的索赔时限,如果超过了时限则不可以。

  另外索赔的3个条件不管是业主还是承包商索赔,都必须得同时满足。

  4、HQ07mf289729

  问题:

  老师你好,书上第140页,单代号网络图中的工作代号12的自由时差等于2,与141页的计算的不一样,到底是等于2还是3?我认为图中应该是等于3.

  书中的第111页赢得值法表中的分析和措施,效率高低,进度快慢,投入的超前和延后,用哪些参数表示?我看了半天也看不明白。谢谢帮我分析一下

  老师:您好!

  工作代号12的自由时差应该等于3.

  第111页赢得值法的分析还是以公式为准的。比如进度较慢是BCWS>BCWP,投入超前是指ACWP>BCWP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