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实务之竣工验收

2012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实务之竣工验收

2012-2-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某市施工建设单位总承包承建一新建造纸厂工程建设项目的全部工程,机电工程自营,土建工程由分包单位施工。总承包合同约定,项目分为生产区和生活办公区两部分。生产区自原料堆场及仓库直至成品库业已建成,并已负荷试运转投料试生产,生活区除员工食堂和办公楼建成使用外,三班制倒班宿舍和室外路灯等公用设施仍在建设中。可以认为整个项目建设已处在尾声中,总承包单位希望启动项目竣工验收程序。

  问题:  (1)总承包单位应怎样安排项目的竣工验收计划?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在竣工验收活动中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3)竣工验收活动的步骤有哪些?

  答案简列

  (1)因造纸厂的生活办公区尚未完工,不能对整个建设项目实施竣工验收,而生产区已建成经负荷试运转及投料试生产,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可以安排每个单位工程的竣工验收,待生活区完工且每个单位工程竣工验收后,则整个项目竣工验收就有了基础,其活动仅是资料汇总、给出总体评价和履行手续而已。

  (2)施工单位在竣工验收活动前要依照有关规定和合同约定,整理好文件和资料,向建设单位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同时要对工程实体进行自检自验,并负有对整改工作实施和复验确认的责任,还应积极参加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活动。

  建设单位收到竣工验收报告后,应组建相关各方参加的竣工验收组织,并作为计划安排在正式验收前十天,向施工单位发出《竣工验收通知书》,组织主持竣工验收各项活动,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且确认承包合同履约完毕,向施工单位签发《竣工证明书》,并在15天内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3)竣工验收活动的步骤有施工单位的自检自验、验收组织的预(初)验收、经预(初)验收提出整改意见后的复验、正式竣工验收。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