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度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之工程验收

2012年度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之工程验收

2012-2-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XXX市炼油厂管道安装工程为一个独立的单位工程,进行分部工程验收时,发现热力管道有几个钢制固定支架的主要受力构件尺寸小于设计,经原设计单位核算不能满足使用要求。

  问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分部工程验收时对质量检测有何要求?分部工程的质量等级应如何评定?

  (2)根据本案例固定支架问题,说明当分项工程质量不符合时应如何进行处理?处理后如何重新评定质量等级?

  答案参考:

  (l)在分部工程验收时对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应进行抽样检测;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评定等级:

  1)合格:分项工程的质量等级应全部为合格。

  2)优良:分项工程的质量等级必须全部为合格,其中达到优良等级的分项工程数量不应少于50%,且主要分项1程质量等级应为优良。

  (2)本案例固定支架问题有两种处理方法:

  1)把不合格部分拆除重新制作,即返工处理;返工后可重新评定质量等级(包括优良等级)

  2)进行加固处理,处理后应经法定检测单位检定能够达到设计要求,其质量等级仅可评定为合格。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