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最新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之质量预控

最新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之质量预控

2012-1-3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某机电安装公司,为进人某钢铁企业的承担工程,采取低价中标的方法承接了高炉热风炉鼓风机安装任务。由于利润低,施工单位资源投人不足,项目经理对该工程积极性不大,造成施工准备不充分,影响了施工进度和质量。项目经理在电缆采购时只注重价格,使一些伪劣电缆进人施工现场,蒙混过了关。工程完工后,通过验收交付使用单位,过了保修期的一个夏季,当工程满负荷运行时,出现电缆发热,并造成停机。

  问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施工单位低价中标后,为保住得来不易的市场,应做好哪些方面的质量预控?

  (2)资源投入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3)从采用伪劣电缆事件分析,施工单位的材料管理在哪些环节上存在失控?

  (4)电缆过热引起停机,已过保修期,施工单位是否应对其负责?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1)施工单位低价中标后,为了保住得来不易的市场,应做好施工组织设计或质量计划预控、施工准备状态预控、施工生产要素预控。

  (2)资源投人包括:人员、材料、施工设备(机具)和资金等。

  (3)施工单位在材料管理上失控的环节有:①供应商的选择。没有经过对比分析选择一个符合要求、资信好、价格合理的材料供应商;②材料验收。电缆进场后没有认真进行检查验收,没认真履行报验制度。

  (4)虽然已过保修期,但施工单位仍要对质量问题负责,原因是,该质量问题的发生,是由于施工单位采用不合格材料造成的,是施工过程中造成的质量隐患,不是因使用原因造成的质量问题,因此不存在过了保修期的说法。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