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实务之工程验收

2012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实务之工程验收

2012-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实例:某市一多幢高层住宅组成的小区由八施工单位总承包承建,住宅的机电安装和小区室外管网由B施工单位分承包施工,A施工单位负责土建施工。所有高层住宅按合同工期提前完成建筑安装工程,并经验收合格。但小区的室外天然气管网因卡政供气方案变更,小区内天然气降压站位置尚未确定,即影响了管网安装,又导致园林绿化环境不能如期完工。A施工单位为了满足重合同守信用评估需要,提出办理工程竣工验收手续,被房地产开发商婉拒。

  问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该项工程可以竣工验收的质量标准的原则是什么?

  (2)房地产开发商为什么婉拒实施竣工验收?

  (3)A施工单位为顺利通过重合同守信用评估应采取什么措施?

  答案简列:

  (1)原则是要符合工程承包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要符合制定的强制性标准规定、符合工程设计要求、满足投入使用的条件。

  (2)业主婉拒对整个项目进行竣工验收的原因是总承包合同的施工内容尚未全部完成,建成的高层住宅尚未达到使用条件,天然气未通也不能做实际检验,相应的竣工验收资料也不可能齐全。

  (3)根据具体情况,A施工单位可据理提出进行总承包合同工期变更和进行已建好的高层住宅实施单位工程验收,并签订补充合同或协议,以给重合同守信用评估活动提供书证。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