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度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之验评定标准

2012年度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之验评定标准

2012-2-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案例:XXX市炼钢厂建设工程项目,其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办公大楼建设,电炉、除尘装置、冷却水系统、变电所及厂区电气、锅炉等机电安装工程。质量验收执行《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 (GB 50300)和《工业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统一标准》(GB 50252)

  问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根据案例提供的工程内容,举例说明上述两个标准的适用性。

  (2)上述两个标准在工程划分和质量评定上有何区别?

  答案参考:

  (1)办公大楼本体及其VIP的建筑安装工程和电炉、除尘装置、冷却水系统、变电所及厂区电气、锅炉等工业安装工程中的土建部分(包括厂房、设备基础、构筑物等)应执行《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工业安装部分应执行《I业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统一标准》。

  (2)两个标准的主要区别在于《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在工程划分上增加了“子单位、子分部和检验批”三个概念,合格标准中取消了“优良”级别。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