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

2012-5-3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施工管理复习资料

  本书中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知识是掌握、熟悉和了解本考试科目知识点的基础。它涵盖与施工管理有关的多方面的综合知识,以学科的分类划分,它涉及以下五个学科方面的内容:项目管理、组织论、风险管理、建设工程监理和施工企业管理(图2Z101000)。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由于组织论是项目管理学的母学科,动态控制原理是项目目标控制的基本方法论。因此,组织论的有关概念和理论,以及动态控制原理是本章的核心理论知识。

  2Z101010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

  由于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项目的目标控制,因此按项目管理学的基本理论,没有明确目标的建设工程不是项目管理的对象。

  2Z101011 掌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类型

  一、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概念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是: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通过项目策划和项目控制,以使项目的费用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得以实现。

  “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指的是项目的实施期:“项目策划”指的是目标控制前的一系列筹划和准备工作:“费用目标”对业主而言是投资目标,对施工方而言是成本目标。项目决策期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确定项目的定义,而项目实施期管理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管理使项目的目标得以实现。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