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答题方法与技巧

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答题方法与技巧

2012-4-1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答题方法与技巧

  如何掌握单选题的答题技巧?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单选题由一个题干和四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只有一个答案最符合题意,其余三个都是干扰项。如果选择正确,该题得1分;选择错误不得分。这部分考题大都是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题目较简单。应考者只要认真复习教材内容,就容易得高分。

  单选题的解题方法和答题技巧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

  (1)直接选择法,即直接选出正确项,如果应考者对该考点比较熟悉,可采用此方法,以节约时间。

  (2)间接选择法,即排除法。如正确答案不能直接马上看出,逐个排除不正确的干扰项,最后选出正确答案。

  [例] 某项目发包人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编制了合同通用条款与专用条款,通过招标投标选定项目承包人,签订了工程承包合同。在专用条款约定的期限内,发包人通过监理向承包人提供了测量基准点、水准点及书面资料,以及施工场地内地下管线和地下设施的相关资料。除上述提及的资料外,发包人还应向承包人提供( )。

  A.当地有关工程材料的市场信息资料

  B.有关项目所在地的风俗习惯资料

  C.有关项目所在地的法律法规资料

  D.其持有的现场地质勘探资料、水文气象资料

  [分析]: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发包人应将其持有的现场地质勘探资料、水文气象资料提供给承包人,并对其准确性负责。A.B.C选项都不是发包人应尽的义务或责任。

  (3)感觉猜测法:通过排除法仍有2个或3个答案不能确定,甚至4个答案均不能排除,可以凭感觉随机猜测。一般来说,排除的答案越多,猜中的概率越高,千万不要空缺。

  (4)比较法:命题者水平再高,有时为了凑答案,句子或用词不是那么专业化或显得又太专业化,通过对答案和题干进行研究、分析、比较可以找出一些陷阱,去除不合理备选项,从而再应用排除法和猜测法选定答案。

  (5)推理法:采用逻辑推理的方法思考、判断和推理正确的答案。

  [例]施工项目经理部对生产安全事故应采取的处理程序是( )。

  A.报告安全事故,安全事故现场处理,安全事故调查,编写报告并上报

  B.报告安全事故,安全事故分析记录,安全事故登记,编写报告并上报

  C.报告安全事故,安全事故处理,安全事故登记,安全事故调查,编写报告并上报

  D.报告安全事故,安全事故处理,安全事故登记,安全事故分析记录

  [分析]:根据《条例》规定,施工项目经理部首先立即向施工单位负责人报告安全事故,然后根据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抢救伤员,并做好安全事故的处理、安全事故登记、安全事故分析记录等。从这样的逻辑关系入手,逐层推理,得出正确答案是D,报告安全事故,安全事故处理,安全事故登记,安全事故分析记录。

  一般说来,答题时应注重初始感知和判断,但也不宜局限于此;在时间把握上,平均每题1分钟到1分半钟(包括计算选择题)为宜,如时间有富裕,可复查其中少量或个别无把握的题,不必全面复查每一道题。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