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多项选择题的答题技巧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多项选择题的答题技巧

2010-4-2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多项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五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至少有2个正确而最符合题意的选项和l个干扰项,所选正确答案将是2个或3个或4个。如果应考者所选答案中有错误选项,该题得零分,不扣分;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但正确选项未全数选出,则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并全数选出正确选项,则该题得2分。

  多项选择题有一定难度,考试成绩的高低及考试科目是否通过,取决于多项选择题的得分。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分值是单项选择题的2倍,l道多项题相当于2道单选题。所以应考者应抓紧时间,保证在考试时间内把所有的题目都做一遍,尽量把多选题做完。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多项选择题的解题方法也可采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和逻辑推理法,但一定要慎用感觉猜测法。应考者做多项选择题时,要十分慎重,对正确选项有把握的,可以先选;对没有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宁“缺”勿“滥”。在做题时,应注意多选题至少有2个正确答案,如果已经确定了2个(或以上)正确选项,则对略有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如果已经确定的正确选项只有1个,则对略有把握的选项,可以选择。如果对每个选项的正误均无把握,可以使用感觉猜测法,至少可以随机猜选一个。总之,要根据对各选项把握的程度合理安排应答策略。

  [例](多项选择题)建筑施工企业有下列(  )行为的,与他人签订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无效。

  A、将其承包的建设工程全部转包给其他符合资质条件的施工企业完成

  B、将其承包的全部建设工程肢解以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给其他单位承包

  C、将其总承包的工程中的专业工程发包给其他具有相应资质的承包单位完成

  D、借用有资质的建筑施工企业名义

  E、将其所承包的工程中的劳务作业发包给其他承包单位完成

  [答题分析]:《建筑法》第28条规定:“禁止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全部建筑工程转包给他人,禁止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全部建筑工程肢解以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包给他人。”据此,选项A、B属于违法行为。《建筑法》第26规定,禁止建筑施工企业以任何形式用其他建筑施工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据此,选项D违法。选项C属专业工程分包,选项E属劳务作业分包,符合《建筑法》第29条关于“建筑工程总承包单位可以将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工程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分包单位”的规定。依据《合同法》第52条,A、B、D属于无效的合同,故正确答案为ABD.参见考试用书2Z201045和2Z201046.

  [例] 下列选项中,属于必须实行监理的建筑工程包括(   )。

  A、邮政、电信枢纽、通信、信息网络等项目

  B、使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贷款资金的项目

  C、项目总投资额为2000万元的体育场馆项目

  D、项目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学校项目

  E、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建设工程

  [答题分析]:按照《建设工程监理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必须实行监理的建设工程包括:项目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邮政、电信枢纽、通信、信息网络等项目;使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贷款资金的项目;项目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体育、旅游、商业等项目;学校、影剧院、体育场馆项目;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建设工程。故正确答案为B、D、E.参见考试用书2Z201047.

  另外,考生心态要平静,不要慌,不要急,要对自己有信心。将答案写在指定的答题区内。阅卷的原则是,答对了给分,答错了不扣分。所以当你不能确定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时,可以从几个不同的方面多答一些,答对了得分,答错了也不扣分。答题后检查答卷,除了检查回答正确与否,还要检查一下,是否有遗漏问答的。

  最后检查的内容有:姓名、考号是否落写、错写,是否按要求作答。还要注意千万不能在试卷上乱写乱画与答卷无关的一些词语或图画,以防被认定为问题试卷。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