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考试大纲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要点:建筑腻子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要点:建筑腻子

2012-4-1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建 筑 腻 子

  一、定义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建筑腻子是施涂于建筑物内外墙面,起弥补基层缺陷或表现多种花纹和质感作用的涂装基层材料。

  二、作用

  1、 弥补基层缺陷

  找平 用刮尺在墙面或顶面上刮涂,使之满足装饰上对平整度的要求;

  做光 填充细小孔洞和缝隙,使之满足表面光滑度的要求;

  遮蔽裂纹 弹性腻子可覆盖0.5mm以下的龟裂纹。

  2、 表现多样化质感或花纹

  桔皮花纹 用拉花滚筒滚涂可产生桔皮花纹;

  浮雕花纹 先用喷枪喷涂,然后再用光面滚筒压平,可形成浮雕花纹;(是否压平可选)

  其它个性化花纹 用其它涂装工具可形成多种能满足个性化要求的花纹或图案;

  其它特殊用途 如瓷砖粘结剂、高弹抗裂型等。

  三、分类

  按产品用途主要分为:平壁型、浮雕型、拉花型、瓷砖专用型、高弹抗裂型等。其中,平壁型按其适用场合可分为三种,找平型、平面型和光面型。找平型主要使基层获得所需的平整度;光面型主要使基层获得光滑、细腻的表面质感;平面型界于两者之间,即可做平基面,又可做光基面,但是单方面的效用不如前两者,适用于普通应用场合。一般光面型腻子应在使用找平型腻子找平的基面上使用。

  按产品有无弹性,外墙建筑腻子可分为刚性和弹性(或称柔性)两大类,其中弹性腻子适用于抗裂或防裂的场合。

  平壁型外墙腻子执行JG/T 157-2004建筑外墙用腻子标准。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