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考试大纲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要点:节段前缘施工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要点:节段前缘施工

2012-4-1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节段前缘施工

  节段前缘施工立模标高Hi由两部分(设计标高Hi1和综合预拱度fi)组成。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即:设计标高Hi1=Ho ΔHi,

  其中:  Ho为墩顶0#段标高  ΔH为梁体坡度引起的增量  综合预拱度fi=fi1 fi2 fi3

  其中:  fi1为节段预拱度  fi2为挂篮变形预留的增量值  fi3为基础沉降的影响值。

  所以节段前缘施工标高为:

  Hi=Hi1 fi=Ho ΔHi fi1 fi2 fi3

  主跨施工采用自行设计的无平衡重自行式挂篮,其变形包括:桁架弹性变形、前吊带弹性变形及非弹性变形。

  桁架变形计算:桁架简|考试|大|化为铰接形式,按各个梁段的不同重量,分别计算其弹性变形。

  前吊带变形计算:将前托梁简化为弹性支承的连续梁,根据各个梁段的实际荷载计算各个支承的受力,然后根据受力情况计算出吊带的变形量。

  非弹性变形测试:挂篮的非弹性变形由挂篮试压试验来实测,对于未经试压的挂篮,参考已试压挂篮(各套挂篮为同一工厂,同一工艺加工)的变形值在第一次挂篮施工时设置,对于已试压的挂篮认为非弹性变形已消除,施工时不再考虑。

  施工放样:梁段施工时,中线按照设计提供的控制点进行控制测量,立模放样的测点设在底模板梁段的前缘,立模时将上述立模标高换算成座标标高。在施工过程中对全桥中线和临时水准点进行定期复核和检查,确保各个T构的施工测量的准确性。

  材料参数测量:测量各梁段混凝土的原材料性能、配合比、坍落度、容重等;测量混凝土7d、28d以及施加预应力龄期的弹性模量Eh、强度值Rba及估测徐变系数Φ;实测预应力材料的弹性模量Ey、标准强度Rhy;测量施工荷载值及作用形心。

  施工观测:按照施工顺序,每悬浇一段观测5次,即挂篮就位后浇筑混凝土前、浇筑梁段混凝土后、张拉纵向预应力束前、纵向预应力张拉后、移动挂篮前(即进行下一节段作业前)。

  每次观测要记录好标高变化、测量温度、承台沉降等。测量结果以表格形式(施工时统一制定表格)及时反馈至线型控制小组,并对一些意外情况在备注栏中进行反映。线型控制小组及时将计算机计算结果及立模标高反馈至技术人员。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