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2年新版教材复习重点、修改内容之施工进度控制篇

2012年新版教材复习重点、修改内容之施工进度控制篇

2012-2-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施工进度控制

  1. 2010年版对2A320022节增加了如下内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一、所谓流水施工,就是将拟建工程项目的全过程在工艺上分解为若干个施工过程,将施工平面(或竖向上)划分为若干个施工段(或施工层),然后按照施工过程组织相应的专业作业队,专业作业队按相应的顺序、从前到后依次完成各个施工段(或施工层)的施工过程。

  二、流水施工参数:

  1.工艺参数,指一个流水组中施工过程的个数。

  2.空间参数,指单体工程划分的施工段或群体工程划分的施工区个数。

  3.时间参数,含三个方面:(1)流水节拍,(2)流水步距,(3)工期。

  三、流水施工的组织类型

  1.等节奏流水施工。

  2.异节奏流水施工,其特例为成倍节拍流水施工。

  3.无节奏流水施工。

  2. 掌握流水施工的概念、流水参数的种类和含义;流水施工的种类、流水施工方式以及组织过程。熟悉双代号网络计划的应用程序、绘图规则、时间参数的含义和计算方法,以及双代号网络计划中的关键线路的判别方法。

  双代号网络图,特别是双代号时标网络图,关于关键工作的确定、各工作时间参数计算。往年考试试题中,对于总时差、自由时差的计算出题频率极高,考生应特别关注。

  在多次专业考试中,双代号网络图有时与合同索赔的案例题结合起来。

  施工质量控制

  首先要掌握《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并要注意与《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01)及其他相关部分的验收规范相对照进行学习,并要通过书上的案例题掌握常用的验收方法、验收程序,避免考试答题时无从下手。

  质量控制可以单独出考题,以往也有与技术、合同索赔的考点等结合起来的考题。因此掌握这部分有哪些考点是非常重要的。在增值服务中,我们将一些考点以选择题的形式列出,以便考生掌握。

  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控制

  该知识点较容易出题的是“灰土地基施工质量控制要点”中的几个数字问题和钢筋混凝土灌注桩的施工质量控制。

  1. 灰土地基施工质量控制应掌握哪些知识点?

  灰土回填的土料采用就地挖土的黏性土及塑性指数大于4的粉土,土内不得含有松软杂质和腐殖土;土料应过筛,最大粒径不应大于15㎜。

  灰土应分层夯实,每层虚铺厚度:人力或轻型夯机夯实时控制在200~250㎜,双轮压路机夯实时控制在200~300㎜。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