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2年新版教材复习重点、修改内容之施工组织设计篇

2012年新版教材复习重点、修改内容之施工组织设计篇

2012-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管理

  1.2010年版教材对本章作了哪些重要修改?本次修改是依据《建筑施工组织设计规范》(GB/T50502-2009)进行的。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对“一、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作用”进行了如下修改:

  《建筑施工组织设计规范》(GB/T50502-2009)中对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概念进行了明确的定义:就是以单位(子单位)工程为主要对象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对单位(子单位)工程的施工过程起指导和制约作用。

  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是一个工程的战略部署,是宏观定性的,体现指导性和原则性。是一个将建筑物的蓝图转化为实物的指导组织各种活动的总文件,内容包含了施工全过程的部署、选定技术方案、进度计划及相关资源计划安排、各种组织保障措施,是对项目施工全过程的管理性文件。各类建筑工程项目的施工,均应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并按照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施工。

  (2)对“二、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依据”进行了如下修改:

  1.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

  2.现行有关标准和技术经济指标;

  3.工程所在地区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建设单位对施工的要求;

  4.工程施工合同或招标投标文件;

  5.工程设计文件;

  6.工程施工范围内的现场条件,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气象等自然条件;

  7.与工程有关的资源供应情况;

  8.施工企业的生产能力、机具设备状况、技术水平等。

  (3)对“三、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进行了如下修改:

  施工组织设计应包括编制依据、工程概况、施工部署、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主要施工方法、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及主要施工管理计划等基本内容。

  (4)对“四、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管理”进行了如下修改: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