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度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路面机械

2012度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路面机械

2012-9-2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路面机械种类

  (1)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分间歇式和连续筒式。主要有小型、中型和大型三种。按我国现行规范要求,高等级公路建设应使用间歇强制式搅拌设备,连续滚筒式搅拌设备用于普通公路建设。

  (2)沥青混凝土摊铺机

  将沥青混凝土摊铺成形,并初步振实和整平。其生产能力是以其最大摊铺宽度确定,一般按摊铺宽度分为小型(3.6m),中型(4—6m),大型(6—10m)和超大型(10—12m)四类。

  (3)水泥混凝土搅拌设备

  大型搅拌设备主要用于预拌混凝土厂和制品厂;中型搅拌设备主要在中、小型建筑工程和道路工程现场使用;小型搅拌设备主要适用于零散浇筑混凝土的简易式单机站。水泥混凝土搅拌设备又分为自落式和强制式,强制式搅拌设备可拌制低塑性混凝土,适用于水泥混凝土路面工程等。

  (4)水泥混凝土滩铺机

  主要用于修筑水泥混凝土路面,分为轨道式和滑模式。

  (5)石屑撒布机

  石屑撒布机是采用层铺法铺筑沥青路面撒布石屑的专用机械,分为拖式、悬挂式和自行式。

  (6)沥青洒布机

  (7)粉料撒布机

  (8)稳定土厂拌设备

  其生产的能力分为小型,中型,大型和特大型)四种。稳定土厂拌设备分为移动式、固定式等结构形式。移动式厂拌设备多用于工程分散、频繁移动的公路施工工程;固定式厂拌设备适用于城市道路施工或工程量大且集中的施工工程。

  (9)稳定土拌合机

  是在路基上加工稳定土材料的拌合设备,主要功能是将土壤和稳定剂均匀拌和,相应的施工称为路拌法。稳定土拌合机的生产能力由拌合宽度、深度和工作行进速度决定

  (10)沥青场(站)设备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