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度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弹簧”路基的防治

2012度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弹簧”路基的防治

2012-9-2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弹簧”路基的防治

  路基“弹簧”的主要防治措施为: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①避免使用天然稠度小于1.1,液限大于40,塑性指数大于18,含水量大于最佳含水量两个百分点的土作为路基填料。

  ②清除碾压层下软弱层,换填良性土壤后重新碾压。

  ③对产生“弹簧”的部位,可将其过湿土翻晒,拌和均匀后重新碾压;或挖除换填含水量适宜的良性土壤后重新碾压。

  ④对产生“弹簧”且急于赶工的路段,可掺生石灰粉翻拌,待其含水量适宜后重新碾压。

  ⑤严禁异类土壤混填,尤其是不能用透水性差的土壤包裹透水性好的土壤,以免形成水囊。

  ⑥填筑上层时应开好排水沟,或采取其他措施降低地下水位至路基50cm以下。

  ⑦填筑上层时,应对下层填土的压实度和含水量进行检查,待检查合格后方能填筑上层。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