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度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公路法》相关责任

2012度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公路法》相关责任

2012-9-1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公路法》规定的相关法律责任

  (1)对路产造成危害行为的法律责任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使用公路中的危害行为及其法律责任

  ①使用公路中的危害行为

  ●将公路作为试车场地;处5千元以下罚款。

  ●违规使用公路造成路损的;处以1千元以下罚款,并依法赔偿、修复路产损失。

  ●未经批准,违规使用公路。处以3万元以下的罚款

  2)非公路使用的危害行为及其法律责任

  ①非公路使用的危害行为

  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有违法设置物的行为:

  ②法律责任

  对于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有违法设置物的行为,如果未造成路产损失的,责令限期移出,同时恢复状态,并处以5千元以下罚款;对路产造成损失的,应责令限期移出、恢复路产、赔偿损失,并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

  对于破坏、损坏、移动公路工程设施的行为,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

  (2)危及公路安全行为的法律责任

  1)从事危及公路安全的作业的法律责任

  如在大中型公路桥梁和渡口周围200m、公路隧道上方和洞口外100m范围内,以及在公路两侧一定距离内,挖砂、采石、取土、倾倒废弃物,进行爆破作业及其他危及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公路渡口安全的活动,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

  (3)在公路上擅自设卡、收费的法律责任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以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