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度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公路工程质量事故报告

2012度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公路工程质量事故报告

2012-9-1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公路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制度

  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重大质量事故由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会同省级交通主管部门负责调查处理;一般质量事故由省级交通主管部门负责调查处理;质量问题原则上由建设单位或企业负责调查处理。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力和义务将工程质量事故的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公路工程在建项目,施工单位为事故报告单位;交付使用的工程,接养单位为事故报告单位。

  质量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生单位必须以最快的方式,将事故的和简要情况同时向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质量监督站报告。在质量监督站初步确定质量事故的类别性质后,再按下述要求进行报告:

  ①质量问题:问题发生单位应在2天内书面上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质量监督站。

  ②一般质量事故:事故发生单位应在3天内书面上报质量监督站,同时报企业上级主管部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省级质量监督站。

  ③重大质量事故:事故发生单位必须在2小时内速报省级交通主管部门和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同时报告省级质量站和部质监总站,并在12小时内报出《公路工程重大质量事故快报》。

  二、发生重大质量事故的现场保护措施:

  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生单位和该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应严格保护事故现场,采取有效措施抢救人员和财产,防止事故扩大。

  因抢救人员、疏导交通等原因,需要移动现场物件时,应当做出标志,绘制现场简图并做出书面记录,妥善保存现场重要痕迹、物证,并应采取拍照或录像等直录方式反映现场原状。

  质量事故处理实行“三不放过”原则: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