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掘进机施工方法

2012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资料:掘进机施工方法

2012-9-7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掘进机施工方法

  (1)概述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掘进机施工特点

  1)作业人员少,进度快,日进尺可达10~30m;有时可达50m.

  2)与钻爆法施工比较,洞内粉尘、有害气体含量低,改善了劳动条件。

  3)对围岩扰动小,岩壁完整,施工安全,减少隧洞塌方事故。

  4)成洞质量好,无超欠挖现象,可减少洞壁衬砌与灌浆,节省投资。

  5)缺点是掘进机设备投资大,开挖直径不能随意改变,机械运输和组装较难。

  (3)掘进机的选用

  目前在硬岩中(抗压强度>150mpa)一般不采用掘进机施工。由于岩石硬度大,刀具要求硬度高,价格昂贵,易磨损,更换气具费时费工,因此一般宜用钻爆法施工。

  在中硬岩中(抗压强度在150—80mpa)最适宜采用掘进机,而在软岩中则需采用特殊装置的掘进机。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