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辅导资料:工程质量统计与分析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辅导资料:工程质量统计与分析

2012-8-2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工程质量统计

  公路工程质量统计评定的方法将工程划分为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依据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对分项工程进行评分,采用加权平均值计算方法确定分部或单位工程相应的评分值。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工程质量评定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按分项、分部、单位工程和建设项目逐级评定。

  工程质量分析

  公路工程质量常用分析方法有四大类,即因素分析法、频数分布直方图法、相关分析法、工序控制方法。

  因素分析法又可以划分为分层法、调查表法、排列图法、因果分析图法四种方法。

  1)分层法,

  2)调查表法。公路工程施工中,常用到的集中调查(检查)表有工序质量分布调查表;不良项目调查表;不良要因调查表;缺陷位置调查表;检查评定调查表。

  3)排列图法又称为主次因素分析图或帕累托(pareto)图。它是用来找出影响工程质量主要因素的一种有效工具。累计百分数在0~80范围内的因素即为主要因素。

  4)因果分析图法

  因果分析图又称特性要因图、树枝图或鱼骨图。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