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22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22

2012-8-1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211、建筑智能化工程在图纸会审时与其他专业工程的关联点主要在哪几个方面?

  答:(1)两者有输入输出关系的元器件其规格参数要匹配,包括信号的精度等级、信号的开关状态、信号与执行器(机构)随动的一致性。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两者间每个信号的传递路径应畅通,不仅原理图或系统图上明确,而且施工图上有位置标示,包括线缆、前置放大器、连接箱、电源供给都应有规格型号。

  (3)建筑设备向智能化系统提供测量、状态传感器的位号在两者图纸上应都有标示,且位号一致,但允许有各自的标示方法。

  (4)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设备安装环境如计算机管理中心、消防控制中心等的布置要符合要求,不能有因建筑物轮廓尺寸限制或装饰装修安排而导致影响设备操作或维修的现象发生。

  (5)建筑智能化工程元器件的安装位置,不能因建筑物的结构原因导致元器件无法发挥预期作用,如大梁梁底高度太低使火灾探测区有盲区,门太宽,开门时会遮挡监视摄像机的视界等。

  212、在制定建筑智能化工程进度计划时要考虑哪几个方面?

  答:(1)与土建施工作业配合,应将预埋预留用的材料、配件进场时间安排在土建作业前,其数量和批量应能保持配合作业进度不影响土建工程的持续施工。

  (2)建筑物平顶内、装饰装修面后的线缆及其保护导管等的敷设,应安排在吊平顶或装饰装修作业前完成。

  (3)固定在建筑物表面的元器件,其固定时间安排在所在位置的土建作业、装饰装修作业已结束后,且周界的土建和装饰装修作业不会影响或损坏已安装的元器件,这个原则对其他专业工程施工的制约同样有效。

  (4)管理中心、控制中心等智能化核心设备的安装时间要安排在土建工程施工全部结束、装饰装修工程基本完成后,且门、窗等的保安设施齐全完好。有恒温空调要求的其通风空调工程应投入使用,如暂时无法使用,应有临时空调设施。

  (5)每个系统中的单体调试要安排在电源供给可靠、被控对象自身工艺调试合格后进行。

  (6)各系统或系统集成调试要安排在外部网络或外部通信等有关引入渠道施工完成后。

  213、施工期间的协调配合包括哪几种?

  答:(1)作业技术的协调配合。

  (2)施工临时设施使用的协调配合。

  (3)施工作业面交接的协调配合。

  (4)施工作业安全的协调配合。

  (5)形成施工技术记录的协调配合。

  214、在调试阶段的协调配合中管理工作的协调配合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答:(1)编制调试计划,明确工作的起点和流向。

  (2)组建统一指挥、联合参加的调试工作班子,按计划安排实施调试作业。

  (3)编制指导调试工作的方案或作业指导书,联合向参与调试作业的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4)预测调试中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针对意外事件编制应急预案,并将预案中的应急措施传达至有关责任方或责任人。

  (5)需要时,编写调试工作的安全技术措施,并落实到位,同时向全体参加调试工作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6)按照分工,协调好外部网络的引入时机。

  215、验收阶段的协调配合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答:验收阶段的协调配合体现在:准备、验收、整改三个方面。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