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19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19

2012-8-1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81、保护层敷设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在保冷防潮层外部、保温绝热层外部,均应设保护层。保护层应能有效地保护绝热层和防潮层,以阻挡环境和外力对绝热结构的影响,延长绝热结构的使用寿命,并保持其外观整齐美观。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H412073 了解设备及管道绝热结构材料的性能

  182、工程绝热材料的性能有哪些要求?

  答:在工程上,通常把室温下导热系数低于0.2W/(m·K) 的材料称为绝热材料。而对于设备及管道绝热,相关标准提出了更严格的限定:当用于保温时,其绝热材料及制品在平均温度小于等于623 K(350℃)时,导热系数值不得大于0.12W/(m·K);当用于保冷时,其绝热材料及制品在平均温度小于等于300 K(27℃)时,导热系数值不得大于0.064 W/(mK)。

  183、绝热材料的主要技术性能包括哪些?

  答:绝热材料的主要技术性能包括绝热材料的最高(低)使用温度;导热系数和材料的吸水率、吸湿率、含水率;绝热材料的密度(容重);绝热材料的机械强度;材料的燃烧性能;材料的化学性能。

  1H412080 容器安装技术

  1H412081 掌握容器的安装方法

  184、容器是如何分类的?

  答:(1)按容器压力等级分类,有:低压容器、中压容器、高压容器、 超高压容器。

  (2)按容器内外压力差分类,有:内压容器、外压容器。

  (3)按容器温度分类,有:常温容器、高温容器、低温容器。

  (4)按在生产工艺过程中的作用分类,有:储存容器、换热器、塔类设备、反应器。

  (5)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要求,按压力容器的工作压力、温度、介质的危害程度的分类,有:一、二、三类压力容器。

  185、立式圆筒形焊接储液罐(金属储罐)有哪些安装方法?

  答:(1)正装法:罐壁板自下而上依次组装焊接,直至顶层壁板、抗风圈及顶端包边角钢等最后组焊完成。包括:水浮正装法,架设正装法。

  (2)倒装法:在罐底板铺设焊接后,先组装焊接顶层壁板及包边角钢、组装焊接罐顶。然后自上而下依次组装焊接每层壁板,直至底层壁板,采用充气或机械提(顶)升等方法提升储罐主体。包括:中心柱倒装法、边柱倒装法(有液压顶升、电动倒链提升等)、气吹倒装法和水浮倒装法。

  1H412082 掌握容器的组对安装工艺

  186、塔、容器的壳体组装方法有几种?

  答:分段立装法和卧装法两种。

  其中分段立装法可分为:分段组装和利用基础由下至上逐段组装。

  壳体卧装施工顺序:上段壳体→中段壳体→下段壳体→底段壳体。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