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18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18

2012-8-1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71、设备及管道防腐蚀的种类及方法?

  答:(1)覆盖层法:金属镀层有热镀、渗镀、电镀、喷镀;非金属覆盖层有无机覆盖层和有机覆盖层。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电化学保护法:阴极保护法、阳极保护。

  (3)衬里保护法:如砖板衬里、玻璃钢衬里、橡胶衬里和化工搪瓷衬里等。

  (4)环境(介质)处理法。

  1H412063 了解设备及管道防腐蚀材料的性能

  172、金属的热力学稳定性如何判断?

  答:大体上可按它们的标准电位值来判断。标准电极电位较正者,其热力学稳定性较高;标准电极电位越高,热力学稳定性越差,也就容易被腐蚀。

  173、无机非金属材料的耐蚀性与什么有关?

  答:与材料的组成、孔率有关。一般含SiO2高的材料属于耐酸材料,含CaO、MgO等碱性氧化物的材料属于耐碱材料。它们的耐腐蚀性能一般以耐酸(碱)度表示,耐酸(碱)度的值为粉碎后的材料与酸(碱)作用一定时间后所剩余下的质量与原质量之比(即为质量百分比)。

  174、环氧树脂的特性有哪些?

  答:化学性能很稳定,能耐酸和大部分有机溶剂。同时由于其结构中含有脂肪族羟基不会与碱作用,所以它的耐碱性比酚醛、聚酯树脂强,但抗氧化性酸的能力差。

  1H412070 设备及管道绝热技术

  1H412071 掌握设备及管道绝热的施工方法

  175、设备及管道绝热的施工方法有哪几种?

  答:(1)捆扎法:把绝热材料制品敷于设备及管道表面,再用捆扎材料将其扎紧、定位的方法。

  (2)粘贴法:用各类胶粘剂将绝热材料制品直接粘贴在设备及管道表面施工方法。

  (3)浇注法:是将配制好的液态原料或湿料倒入设备及管道外壁设置的模具内,使其发泡定型或养护成型的一种绝热施工方法

  (4)喷涂法:是利用机械和气流技术将料液或粒料输送、混合,至特制喷枪口送出,使其附着在绝热面成型的一种施工方法。

  (5)充填法:是用粒状或棉絮状绝热材料填充到设备及管道壁外的空腔内的施工方法。

  (6)拼砌法:是用块状绝热制品紧靠设备及管道外壁砌筑的施工方法。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