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20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20

2012-8-1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H412091 掌握通风与空调工程的施工程序

  191、通风与空调工程包括哪些设备安装?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答:通风机,空调机组,除尘器,整体式、组装式及单元式制冷设备(包括热泵),制冷附属设备以及冷(热)水、冷却水、凝结水系统的设备。设备安装要求应按现行标准《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GB 50231)的规定执行。

  192、通风与空调工程在交工前应进行什么测试?

  答:通风与空调工程的竣工验收,是在工程施工质量得到保证的前提下,施工单位通过整个工程的无生产负荷系统运转与调试和观感质量的检查,按规范的要求,将质量合格工程移交建设单位的验收过程。

  通风与空调工程在交工前,应在已具备生产试运行的条件下进行,由建设单位负责,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配合,进行带生产负荷的综合效能试验的测定与调整。

  193、通风与空调工程一般施工程序是什么?

  答:施工准备;风管系统的制作和安装;通风与空调设备安装;水系统管道安装;风管、部件及空调设备绝热施工;通风与空调工程系统调试;通风与空调工程竣工验收;通风与空调工程综合效能的测定与调整。

  1H412092 熟悉风管系统的施工要求

  194、风管系统严密性试验要求是什么?

  答:风管系统按其系统的工作压力(P)划分为三个类别:系统工作压力 P≤500Pa 为低压系统;500Pa<P≤1500Pa为中压系统;P>1500Pa为高压系统。风管系统严密性试验要求是:

  (1)低压风管系统的严密性试验是在加工工艺得到保证的前提下,采用漏光法检测。当检测不合格时,说明风管加工质量存在问题,应按规定的抽检率做漏风量测试,作进一步的验证。

  (2)中压风管系统多数用于低级别的净化空调系统、恒温恒湿系统和排烟系统,对风管质量要求较高,因此,中压风管系统的严密性试验,应在漏光法检测合格后,做漏风量测试的抽检,抽检率为20%,且不得少于一个系统。

  (3)高压风管系统的泄漏,会对系统的正常运行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对它应全部进行漏风量测试。

  195、对防排烟系统防火风管的安装要求是什么?

  答:防排烟系统防火风管的板材厚度按高压系统的规定选用。风管的本体、框架、连接固定材料与密封垫料,阀部件、保温材料以及柔性短管、消声器的制作材料,必须为不燃材料。风管的耐火等级应符合设计规定,其防火涂层的耐热温度应高于设计规定的耐热温度。

  输送含有易燃、易爆气体或安装在易燃、易爆环境的风管系统应有良好的接地;通过生活区或其他辅助生产房间时必须严密,并不得设置接口。输送空气温度高于80℃的风管,应按设计规定采取防护措施。风管穿过需要封闭的防火墙体或楼板时,应设预埋管或防护套管,其钢板厚度不小于1.6mm.风管与防护套管之间用柔性不燃材料封堵。

  1H412093 熟悉通风与空调工程系统的调试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