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章节重点解析2

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章节重点解析2

2012-8-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Z303014 掌握禁止投标人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规定

  一、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

  二、投标人与招标人串通投标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三、投标人以行贿手段谋取中标

  四、投标人以低于成本的报价竞标

  五、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或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

  重点解析:

  正确理解此处内容,考生需要掌握各种不当竞争行为的规定。

  1Z303015 掌握联合体投标的规定

  一、联合体投标的特点

  重点解析:

  注意两点

  (1)联合体仅仅是一个临时性的组织,是不具有法人资格的;

  (2)联合体一旦签订共同投标协议后,就不能以自己名义单独投标,也不得组成新的联合体或参加其他联合体在同一项目中投标。

  二、联合体的资格条件

  《招标投标法》规定,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相应能力;有关规定或者招标文件对投标人资格条件有规定的,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规定的相应资格条件;由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

  重点解析:

  1、“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相应能力”也就是说各成员单位需要具备自己承担任务内的能力,并不需要具备承担整个项目的能力。

  2、确定联合体资质的条件是采取就低不就高的原则,要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并且强调了“同一专业”,涉及到进一步细分专业。

  三、联合体协议

  四、联合体投标保证金

  《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规定,联合体投标的,应当以联合体各方或者联合体中牵头人的名义提交投标保证金。以联合体中牵头人名义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对联合体各成员具有约束力。

  需要注意的是,《招标投标法》中明确规定,招标人不得强制投标人组成联合体共同投标,不得限制投标人之间的竞争。

  重点解析:

  此处内容专门列出,应注意理解。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