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进度控制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进度控制

2011-8-2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进度控制

  1.等节奏流水施工的特点是: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① 所有流水节拍都彼此相等;

  ② 所有流水步距都彼此相等,而且等于流水节拍;

  ③ 每个专业工作队都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没有间歇时间;

  ④ 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组织过程:第一,把流水对象(项目)划分为若干施工过程;第二,把流水对象(项目)划分为若干施工段(区);第三,组建专业队并确定其在每一施工段上的持续时间;第四,各专业队依次、连续地在各施工段上完成同样的作业;第五,各专业队的工作适当地搭接起来

  2.成倍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

  ① 同一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都相等,不同施工过程在同一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之间存在一个最大公约数。

  ② 流水步距等于各个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

  ③ 每个专业工作队都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没有间歇时间。

  ④ 专业工作队数目大于施工过程数目。

  3.无节奏流水施工的基本特点是:

  ① 各个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通常不相等,且无规律;

  ② 流水步距与流水节拍之间存在着某种函数关系,流水步距也多数不等;

  每个专业工作队都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可能有间歇。组织无节奏流水施工的关键是正确计算流水步距。计算流水步距可采用取大差法,计算步骤为:

  ⑤ 累加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形成累加数据系列;

  ⑥ 相邻两施工过程的累加数据系列错位相减;取差数之大者作为该两个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

  ⑦ 无节奏流水施工工期的计算公式为:Tp=ΣKi Σtn,式中ΣKi为各流水步距之和,Σtn为最后一个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持续时间之和。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