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管理与实务》复习资料:搭设钢管扣件双排脚手架

2011年一级建造师《管理与实务》复习资料:搭设钢管扣件双排脚手架

2011-8-27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搭设钢管扣件双排脚手架,应严格按《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l30—2001)的规定要求。

  2)搭设前应严格进行钢管的筛选,凡严重锈蚀、薄壁、严重弯曲裂变的杆件不宜采用。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3)严重锈蚀、变形、裂缝,螺栓螺纹已损坏的扣件不宜采用。

  4)脚手架的基础除按规定设置外,必须做好排水处理。

  5)高层钢管脚手架座立于槽钢上的,必须有地杆连接保护,普通脚手架立杆必须设底座保护。

  6)不宜采用承插式钢管做底步立杆交错之用。

  7)所有扣件紧固力矩,应达到45~55N·m.

  8)同一立面的小横杆,应对等交错位置,同时立杆上下对直。

  9)斜杆接长,不宜采用对接扣件。应采用叠交方式,两只回转扣件接长,搭接距离视两只扣件间隔不少于0.4m.

  10)脚手架的主要杆件,不宜采用木、竹材料。

  11)高层建筑金属脚手架的拉杆,不宜采用铅丝攀拉,必须使用埋件形式的刚性材料。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