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材料计划及审批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材料计划及审批

2011-8-2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材料计划和审批。

  材料配件及外委加工计划,以下简称材料计划。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以项目部为单位每月8号前将材料计划(计划必须注明:材料名称、规格型号、技术要求、用途、到货日期、到货地点、计划人或单位)报技术,由技术部汇总成三联单的形式(第一联技术部留存,第二联材料员留存,第三联经营部留存),仓库每月根据消耗及时补充库存量。报生产经理审批,由生产经理根据生产实际情况作出签字意见,转材料员调研价格。

  2.所存临时性生产的材料、配件计划,按以上程序运行。属计划不周,又无特殊性的追加计划,必须由总经理签字后,材料员方可受理,并按计划的原值予以计划单位20%的罚款。

  3.材料员接到由生产经理签字的材料计划。在1~2天内完成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A.核实公司库存后削减计划,并注明。

  B. 调研2~3家市场价格,做到货比三家,填在计划上。

  C. 核实局内公布价、蓝通公司价,填在计划上。

  D.调研转帐的价格,填在计划上。

  然后把带有几种单价的计划报经营部审批,由经营部根据公司资金等基本情况,拿出采购意见关报总经理批复,由该部组织材料员,二天内完成任务采购任务。

  4.杜绝计划外采购,若发现无计划采购的给予采购者50~100元的罚款。

  二、材料采购及报销。

  1.由材料员根据审批的材料计划,全面负责落实材料的采购工作,实际采购的价格必须低于调研价格,并确保采购质量。

  2.在采购材料时,需付定金或付款时。由材料员填写二联付款审批单,报经营部审批付款方式后,报总经理批复,送到财务办款式打款,第二联经营部留存。财务出纳根据付款审批单挂个人应收帐款。

  3.付款15日内由材料员(或经办人)及时追回发票,持正规发票、材料计划、入库验收单到经营部核实待签字后,报总经理签字报销。公司出纳把代有签字的发票及付款申请一并作帐、平帐,该笔业务完毕。月未计划采购情况。

  4.付款15日内不能平帐的,财务将按银行同期利息扣除,由出纳负责。若发现不按规定及时平帐的,罚责任人50~100元。

  5.经营部将不定期组织对全过程的检查工作,如经调查采购来的物质,在同质、同期的情况下高于市场价,对责任人处于价差的十倍罚款。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