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施工任务分解的目的

2011年一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施工任务分解的目的

2011-8-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施工任务分解的目的和作用

  施工分解指施工前,根据工程的规模、特点、工期要求将工程任务纵向 划分为工区,再将工区内的任务按工程类别分解成施工单元。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目的和作用:4条。

  (2)基本要求

  保证工期、便于组织、任务均衡。

  (3)分解方法

  先分解为工区,再按工程类别分解为施工单元。

  按施工工区划分适合较大规模标段的铁路工程;按工程类别分解适合于工区或规模较小标段的铁路工程。

  例题:

  某铁路工程项目根据工程量的分布情况,并考虑到铺轨前路基及桥隧工程施工期限短的特点,分为三个工区(区段),里程划分为DK0 000~DK50 100,DK50 100~DK106 200,DK106 200~DK170 000.其中第一工区划分为3个施工单元:DK18 900处一座特大桥;路基土石方;小桥涵群;第二工区划分为5个施工单元:DK82 100~DK98 000段正、站线路基土方5.7×105m3;其余路基土石方;小桥涵;6座大桥;1座隧道; 第三工区划分为2个施工单元:路基土石方;5座大桥。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