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工程进度计划的检查和调整

2011年一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工程进度计划的检查和调整

2011-8-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工程进度计划的检查、调整

  1、加强现场监督,做好进度记录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监理工程师应要求承包人按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分项工程或施工段对实际进度进行记录,并予以检查。同时监理工程师应加强现场巡视和收集相关资料,并作相应纪录,以作为掌握工程进度和审批的依据,每月进度检查记录应包括以下内容:

  (1)当日实际完成及累计完成的工程量。

  (2)当日实际参加施工的人力、机械数量及生产效率。

  (3)当日施工停滞人力,机械数量及其原因,当日材料准备情况。

  (4)当日承包人的主管及技术人员到现场的情况。

  (5)当日发生的影响工程进度的特殊事件或原因

  (6)当日的天气情况等。

  2、月工程进度报告

  监理工程师根据承包人提供的每日施工进度记录,及时进行统计和标记,并通过分析和整理,据此审核承包人的月进度计划报表,并将结果反馈给承包人,驻地监理工程师于次月5日前编制本监理工程师所管辖标段的《月监理报告》,其中月工程进度应为主要内容之一,其应有以下主要内容。

  (1)概况或总说明,应对计划进度执行情况提出分析;

  (2)工程进度:应以工程数量清单所列细目为单位,编制出工程进度累计曲线和完成投资额的进度累曲线;

  (3)工程图片:应显示关键线路上(或主要工程项目)一些施工活动及进展情况;

  (4)财务状况:应主要反映承包人的现金流动,工程变更、价格调整、索赔、工程支付及其他财务支出情况;

  (5)其他特殊事项:应主要记述影响工程进度或造成延误的因素及解决措施。

  3、进度控制图表

  监理工程师应编制和建立各种用于记录、统计、标证、反映实际工程进度与计划工程进度差距的进度控制图及进度统计表,以便随时对工程进度进行分析和评价,并作为要求承包人加快工程进度,调整进度计划或采取其他合同措施的依据。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